以為我的第一個寵物是狗。( 我對寵物的定義是可以帶牠出門,一起出遊,一起

玩樂。但嚴格說來,我的第一個寵物是從夜市撈回家的小魚─小紅豆,只能隔著魚缸

,自己傻笑 ) 沒想到,我的第一個寵物是讓我每天充滿驚奇,讓我又愛又恨的牡丹鸚鵡,而且不只一隻,是兩隻 > <

        小時候玩伴家養的鸚鵡生了兩顆蛋,約10天後孵化出來兩隻小鸚鵡,問我媽願不願意收養?老媽詢問我的意見,我原本是不想養滴!  那時候在動物診所打工,看到有些養貓狗的主人,是因愛慕虛榮養的,並不是真心愛護牠們;我不想要淪為那樣的人,所以不想養。我問老媽想要養的理由是,老弟去當兵,我白天上班,她一個人在家很無聊。聽到這理由,心裡OS很瞎,畢竟寵物生活的範圍,是主人決定的。最後我媽還是答應玩伴要養哩!

        第一次看到牠們的時候,玩伴把牠們放在戳了許多小洞的電器小紙箱。兩隻光溜溜的小肉團,被放在許多衛生紙上面,窩在紙箱角落緊緊相依偎取暖。( 200810月份 玩伴幫我把牠們放在我的手上,天阿~體溫好高,透過牠們的肌膚感受到小小的心臟跳動好快! 眼睛都還沒有完全張開呢!

兩個小肉團

        老媽看到牠們居然跟我,說軟軟的,不敢抱(台語)我剛出生的時候也很軟啊! 為什麼你敢抱?敗給我老媽Orz||| ( 阿雯看到牠們小時候光溜溜的照片,說像是傳統市場被拔光毛的死雞,換成是她她也不敢抱。不過,我後來回頭看照片,我也這樣覺得,不知道我當下哪來這股勇氣會抱牠們 ) 玩伴很細心地教我要怎麼餵食兩隻小傢伙,多久餵食牠們? 10月份早晚溫差大,要注意保溫,還要時常換乾淨的衛生紙等等之類該注意的事項,還給了我幾本鳥類相關書籍,金甘心。當天,就開開心心地接牠們回家喔!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er70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