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要看小說改編的電影 
建議先看電影再看小說
電影播出的時間大多是3個小時多,
不可能把小說裡認為精彩的地方都演出來
(是有小說改編的電影好看的!以後再介紹)
暮光之城第一集電影雖然讓我....
但小說我非常值得推薦閱讀


我是先看這部電影 再閱讀這系列的小說
雖然電影拍攝手法太過唯美 有些矯情
但裡面有一個場景是令我想要閱讀暮光的動機
女主角貝拉被男主角愛德華從車禍中解救後
愛德華的養父─卡萊爾‧庫倫醫生為貝拉檢查
我當下看到卡萊爾的想法很膚淺
心想  哇~當醫生耶!
那天天都可以喝到新鮮的人血喔!  真不賴
但往下看證明我大錯特錯了
所以看完電影 我馬上衝去書店
買下第一二集回家看


吸血鬼過去在歐洲大多被描述為
兇殘、嗜少女的血、
暴露在陽光下會被燒死
所以白天得睡在棺材裡
怕十字架、大蒜等
但在這部小說裡
完全打破過去的傳統
愛德華的家族─庫倫家
是個溫和的吸血鬼家族
他們是吃"素"的
喝大型動物的血
像熊、山貓這類型的動物
他們不但不睡在棺材裡
也不怕十字架和大蒜
在美國最常下雨 陽光很少的地點─福克斯生活
但不能在大太陽底下明目張膽地活動
因為陽光會把他們的皮膚
反射如鑽石般閃閃發亮(唯美吧!!)


劇情一開始就很有趣
愛德華聞到貝拉身上
令他無法抗拒的香味
想要吸她的血
但因為不想讓卡萊爾和他的家人失望
就壓抑自己嗜血天性並離開福克斯
但因為愛德華想要勇敢面對問題
以及他的吸血鬼家人都希望他回家
在他多方觀察貝拉的情況下
不知不覺愛上貝拉
這衝突點很有趣
就像是貓愛上老鼠
愛上自己的食物一樣


有吸血鬼的地方一定有死對頭─狼人
作者Stephenie Meyer史蒂芬妮‧梅爾
把吸血鬼和狼人出沒地點移到美國
把印第安原住民化身為狼人(第二男主角雅各)
將印地安文化傳承的故事
在充滿印地安氛圍下由長老們述說
祖先如何變成狼人
我很喜歡這個點
而且以過去傳統
狼人在人類的狀態下遇到月圓的時候
會失去理智變身成狼人
但在這裡
是想變身狼人隨時都可以
而且狼群是有組織 條理的團體
並非不理智像發狂的猛獸
(第四集Page 676 愛德華證明我錯了)
會與庫倫家族為了貝拉對抗新手吸血鬼大軍
一起並肩作戰(請看第三集)


今天才看完第四集─Breaking Drawn《破曉》
作者在前面三集埋下伏筆
不管是第一集
為什麼愛德華ㄧ開始讀不到貝拉的思緒
還有第二集後段出現古老義大利吸血鬼家族
─佛杜里家族
以及二三集
雅各為什麼對貝拉情有獨鍾
以致於無法找到屬於他狼族流傳裡的命定情誼
以及小說裡配角角色的重要性
永遠都善良仁慈庫倫核心大家長─卡萊爾
充滿母性光輝的艾莉蜜
可以預見未來的艾利絲
曾經是新手吸血鬼軍團隊長的賈斯柏
ㄧ開始就不太喜歡貝拉的羅絲莉
還有強壯個性直率的艾密特
都會在第四集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當然會出現很多新人物喔!
結局很精彩呢!


我不得不佩服男主角愛德華
在"午夜陽光"裡被他感動到
他太深情了
這部算是新穎的奇幻愛情小說
除了總共有四集 其實還有番外篇
但是作者早已在官網移除
還好有部分人士早已下載
番外篇"午夜陽光"說明
愛德華為什麼愛上貝拉
庫倫家族為什麼那麼快接受貝拉
這是在電影和四集小說裡都沒有說到的部分
所以喜愛暮光有看過番外篇的讀者
都喊拍成影集啦!
我投贊成票 哈哈!!
如果想要番外篇(中英文皆有)
請悄悄告訴我吧!


聽我說那麼多
會想要看Twilight嗎?
我已經推薦給阿雯 老媽 大堂妹3個人了
好看的書籍要分享給你周圍的人
這樣才可以互相討論享受書籍帶給你的樂趣喔!
So......一起Twilight吧!

PS:歡迎批評與指教
   更歡迎ㄧ同討論
   如果有哪裡寫不對的地方,歡迎指正,謝謝!!!

作者Stephenie Meyer史蒂芬妮‧梅爾官網
http://www.stepheniemey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er70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