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ing woodstock
看這部片前 先了解故事背景吧!
怕會覺得悶
因為我是老李的影迷
欣賞老李的拍攝手法
(此片有用到"綠巨人浩克"的分鏡畫面)
及深層表達片中的議題
在看之前有做好功課哩!

胡士托組織像現在的音樂公司
要舉辦一個音樂節
類似台灣的海洋音樂季或春天吶喊
但規模更大  聽眾更多
多到此片形容是個災難
而且當時美國60年代對嬉皮印象很不好
所以要舉辦這種音樂節
美國很多純樸的小鎮都不願意舉辦

Elliot的旅館陷入財務危機 

李安導演藉由Elliot Tiber的回憶錄拍攝此片
Elliot原本只是想藉由這個音樂節拯救自家經濟困窘的旅館
ㄧ個盛大的音樂節不僅改善了財務問題
也沒想到改變他與父母親之間緊繃的關係
及慢慢解開自己內心深層的感受
我對美國60年代的嬉皮不是很了解
只知道嬉皮精神是崇尚自由與自然、愛好和平、反對戰爭
但過度的糜爛讓其他討厭嬉皮的人看到的是
暴露淫亂、毫無理智、嗜癮大麻和藥丸

Elliot的好友 
但在這non-make sense的音樂節裡
裡面有一個片段讓我印象深刻
男主角的好友是打過越戰的退伍士兵
受到越戰影響 他ㄧ直都處於歇斯底里狀態
直到看見舉辦音樂節其中一個地點在一個小山丘上
他停佇在那裡說很開心 說他看到想起以前的回憶
那些美好的回憶讓他暫時忘卻不好的回憶
我心裡想
或許真正美好的事物
都是我們曾經發生過 自以為不起眼 最瑣碎的回憶
回想起來 那都很有趣 很有成就感的

還有Elliot其實內心也是愛自由、音樂及藝術
但爲了家中二老及旅館
不得已困在白湖小鎮
ㄧ心想要遠走他鄉  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Elliot在去聽演唱會的路上遇見的嬉皮男女 
可是他要去聽演唱會的時候
遇到ㄧ男一女的嬉皮寒暄聊天時
問到彼此來自哪裡?
Elliot說"我來自這裡"
那對男女對他說"真好"
原本自己是很想要快點掙脫離開這裡
居然被來自遠方的朋友羨慕
男主角這幕的表情很妙
還有很多小細節
希望喜歡李安拍攝手法的影迷們進電影院看


今晚的首映場
(我去西門町的in89豪華數位影院看滴)
居然在ㄧ間小小的戲廳播出
而且人好少
整部片我笑最大聲
我拉老媽老弟及二姑姑去看
他們看到中間就睡著哩!
唉~~
是我的笑點太低哭點太低嗎?
(Elliot和他老爸的對話 我哭哩!:P)

中文官方網站

(官網有很多劇照,及有李安導演的訪問影片喔!)

那是我的手啦~哈哈!^^ 

LOVE&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er70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