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海工作的二姑姑利用十一假期回來台灣
老媽叫老弟去網路上找永和哪裡有好吃的餐廳
4人ㄧ起去吃個飯聚ㄧ聚
(老媽要訓練老弟像個紳士,懂得點餐付款)
我問老弟要去吃什麼?
網友推薦永和在地美食─客家小館
看他用ㄧ張小小的紙 寫著密密麻麻的小字
跟我講一堆他準備要點的菜單
害我口水直流
已經打電話向餐廳訂好位置
晚上準備殺去吃

我們是平日的晚上約5:45到達
在永和得和路140巷子直走進去
很難相信這樣冷清的巷弄裡
有這麼ㄧ家已經經營15年的餐廳

直走進去巷子裡  有一個招牌亮燈指示左轉 
店家還很貼心設了ㄧ個小招牌
指示客人左轉
進去餐廳後老弟和點餐人員點餐
點餐人員還很貼心問說
我們點的大多是肉類
要不推薦幾個當令時蔬

入口處有個復古紗製拉門的餐廚  裡面擺滿一道道精緻小菜 
點完餐後老弟去入口處的餐廚挑選幾個經典小菜

辣椒鑲肉 

【辣椒鑲肉】NT$:200

吃起來有一點點辣辣的,咬下去肉汁鮮美不油膩。我不太愛吃辣的人,可以接受些許的辣度喔!我最愛這道

紅燴苦瓜 

【紅燴苦瓜】

別因為旁邊有ㄧ個大片的辣椒,以為很辣。No~辣椒是提味的,微辣微苦整體搭配的剛剛好。

個人覺得還好,是因為我們家人愛吃苦瓜,就挑選這樣小菜

蜜汁芋頭 

【蜜汁芋頭】

那蜜汁ㄧ點也不會死甜喔~和芋頭一起吃進嘴裡,口感綿密細緻,配店家的熱茶,讚!!!

而且這道小菜大家都先搶先拿一盤,想等飯後再去餐櫥拿就都沒哩!

 蔥烤小排

【蔥烤小排】NT$:480

這是網友們最極力推薦的ㄧ道菜

不敢吃肥肉的人有福啦!那肉油花分布均勻,以為吃進去都是肉的油膩感,居然意外爽口軟嫩。

白飯和這道菜是好朋友啦~ㄧ定要配在一起的!!!記得要淋ㄧ點醬汁在上頭喔!

白斬土雞搭配桔醬和蔥蒜醬油 

1/4隻【白斬土雞】時價

鮮嫩的土雞沾店家自製的桔醬和蔥蒜醬油,Oh~My God~好吃的沒話講!

但當我夾起一塊土雞的時候
有一隻很乾淨的小菜蟲(牠躲在墊著土雞的萵苣上)
爬到我的土雞肉上(有菜蟲表示店家用料新鮮,不用使用農藥的青菜)
我想說當作沒看到算哩!(還是店家想要給我個驚喜!:P)
結果二姑姑把我的盤子拿走叫服務生來
冷冷地說"這個能吃嗎?"
服務生馬上和老闆反應
老闆跑過來道歉 並請我們吃甜點
(呼~讓我見識到二姑姑在上海待過的霸氣)

山蘇小魚 

【山蘇小魚】

 新鮮又清脆  忍不住扒了幾口飯(喔~好吃)

 黃金南瓜

【黃金南瓜】NT$:250

外頭酥脆而內餡是南瓜和鹹蛋綜合,再搭配旁邊的醃紅白蘿蔔及小黃瓜。醃製物的清爽度蓋過炸物的油膩感

整體感很棒! 但炸物吃久還是會膩啦!

雪菜豆腐 

【雪菜豆腐】NT$:230

廚師將醃製的雪裡紅烹調不會很死鹹,那方方正正的豆腐丁炸的功夫很厲害,吃入嘴裡的味道就更不用說啦!

來~再給白飯一碗!

上水果和甜點的時後店家更換新的餐盤,品嘗時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餐後水果 

【餐後水果】

很少看到餐廳餐後水果用冰塊盛裝,保鮮又美觀

椰子糕 

老闆誠心歉意的招待【椰子糕】NT$:30

感謝那隻小菜蟲 因為我非常希望有個Perfect Ending─甜點

我們4人都各一塊啦! 香郁椰子味,口感滑溜,兩三口就被我解決哩!

吃完我問老弟我們大概吃了多少?

他說2100多塊 嘖嘖~不便宜

用餐結束後走原路回家
有經過餐廳的廚房
(廚房的門沒關)
看到廚房很乾淨
每位廚師都身穿白淨的廚師服
沒有那種討厭的油煙
也沒看到廚師身上髒亂的模樣
真不錯!

還有其他的照片,請看這裡

【永和 客家小館】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智光街22號

(由得和路140巷直走進入左轉就到,

停車的話可以在附近的永和國小地下停車場停車)

電話:(02)2948-3358

品嚐日期:10.07.2009 Wednes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er70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