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薰黃的光線中,那微彎的眼睛,甜甜的笑容雖然只有短短幾秒,但一直停佇在我的心中。

 

 

「梅嬸,真不好意思!,我要下班了,關機器喔!」(台語)

「喔!好!抱歉!年輕人」(台語) 她緩緩地拿起掃把從戲廳旁的側門走出。

 

唉!連打掃歐巴桑都會用放映機,看來這間破舊的電影院,裡面的人都不簡單。啊!我忘記自我介紹,我叫陳翊翃 (綽號小羽,名字太多羽字啦!) ,是上川大學電影系大三的學生,南部小孩來北部念書,在這間靠近學校的老舊二輪電影院打工,是我的大學同學兼死黨許坤空 (綽號阿控,忘記為什麼他會有這個綽號了)介紹我來,這份工作對我們電影系的學生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當初來到這間小戲院,面試我的人居然也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她叫李娓妮(我和阿控都逗她叫小熊維尼)。她面試我的時候,只問我一句話:「會不會用放映機?」哈!當然會喔!輕鬆錄取,但實際工作起來沒那麼輕鬆。我、阿控和娓妮要輪流換工作做。顧售票櫃檯、放映室,還要爲客人取票。只有販食部我們不用輪,那是宏伯的管區,誰都不准碰他的食物,光那臉兇相就夠我們害怕了。

 

「喂!小羽,你很龜速耶!我在等你回家耶!」阿控不耐煩地對我說

「抱歉!剛才梅嬸在放映她的影片,我幫她整理,就慢了點阿!」

「什麼!可以自行放影片喔!我也要放!」 阿控把他的小眼睛睜得像牛鈴那麼大。

「你是要放什麼影片?」

「嗯……A片,用戲院的大螢幕看,一定很過癮。」他用那種色瞇瞇眼看著我說。

    我翻了白眼,吼他說:「敗給你,趕快去找女朋友來愛啦!」

       「走啦!回家睡覺啦!蘿莉控」右手拍阿控的頭,左手拎著背包迅速溜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er70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